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Kolkata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西孟邦启动首个深水港建设

随着相关招投标准备工作的完成,西孟邦Tajpur深水港建设已于2022年5月启动。Tajpur港位于孟加拉湾沿岸的Purba Medinipur区,项目总投资420亿卢比,由西孟邦工业发展总公司和西孟邦海事局联合实施,港口水深将达15米,计划建设15个多功能泊位(一期6个,二期9个)。

目前,西孟邦的主要港口是位于胡格利河上的加尔各答港,但水深不够,不能通行大型船只。西孟邦生产了全国80%的煤炭和13%的出口钢铁,由于没有深水港,远洋运输只能通过奥里萨邦的Paradip港。

    印度95%的贸易货运量及70%的贸易金额通过全国的13个大型港口(其中12个属国有)和187个中小港口完成,安得拉邦的Vishakhapatnam港是全印度水深最深的港口。